我在FG社團的社團宗旨裡寫著:
絢麗的彩妝若沒有完美的底妝襯托
反而達不到驚豔的效果
只要創造完美無瑕的膚質
就算最簡單的彩妝也是水噹噹...
當初這麼寫是為了招攬生意啦^^||||(很怕倒社捏)
但是現在看看,還真是頗有道理

這學期修qualitative research的時候
班上有個同學,大概四十幾歲的中年媽咪
有一天跟我說:"妳的皮膚好好,看起來容光煥發(glowing)
我上課的時候都會特地多看幾眼"
我就跟她說:"化妝(makeup)是有幫助的*^O^*"
然後她就說:"化妝固然是有幫助啦~~但是沒有好皮膚,化出來也不好看...
相信我,我走到哪都不會看漏一個好皮膚的人"
(最後一句直接翻成中文好奇怪,不過基本上意思就是說,她很注意人的皮膚)
其實我跟外國人都聊不深(英文還是不夠好啦~~)
所以就沒有繼續跟她解釋:我就是指我的皮膚是化出來的啦!!

她會這樣對我說有兩個可能性(開始亂剖析)
一個解釋是:當我說makeup的時候,她只想到彩妝,似乎沒有想到底妝
另一個解釋是(我比較願意相信的,哈哈):她真的不知道我的皮膚是化出來的
不過無論怎樣,事實證明,底妝打得好真得比彩妝化得好吸引人
彩妝化得好容易引人注目,可是畢竟一看就知道有化妝
底妝化的好,就是耍心機,以假亂真,讓人以為是自然的好氣色,天生的好皮膚

就是因為想到這個,我才想到實在該好好的感謝FG的姊妹
其實在創社之前,我在FG就已經晃了一年多了
要不是因為FG,我化底妝的功力大概會一直停留在大學
(是呀~~現在大學生就很會化了,我那個年代,大學沒幾個人化妝)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懷舊,給姊妹們看看我創辦社團前的底妝是怎樣
又是怎麼演進的


2002大四的妝(反正年齡已經不是秘密了,為了好分類,就把年次都寫出來)

這張其實已經是化得最好的一張
本來想要秀一張大紅痘們更明顯的照片(都已經辛辛苦苦的上底妝了,紅痘還這麼明顯)
不過因為那張的色調很怪,看起來很像妖怪
只好作罷


這張是畢業典禮時照的,畢業典禮,妝可是特別用心化的呢!!
好在那天剛好皮膚狀況好,沒有爆大紅痘
可是上了底妝以後,完全就是一個關公臉,跟脖子的色差明顯到不行
我記得那時候的底妝是德國世家Dr. Hauschka的粉底液
除了成分天然這個優點以外,簡直就是混合肌膚的大剋星
顏色偏紅又深(已經是最白色號了),夠油膩夠悶
我那時候長了大學四年的痘痘其實都是粉底液害的
長到我那時候的男朋友跟我說:妳要是能皮膚再好點就好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呀><)

2003研究所第一年(在美國)
從缺!!
為什麼沒有2003的照片呢?因為那時候剛進實驗室,正在水深火熱之中
哪有時間化妝呀?
光是適應美國的生活跟實驗就是適應不完了,要化也是跟大學的時候一樣
一直到2003年底,加入了FG以後(從此就跟FG結上不解之緣...)
才開始想要把油膩膩的德國世家換掉

2004年初 研究所第二年(在美國)
我第一篇發文,應該就是在請版上的前輩們推薦底妝吧
也因此認識了Stila
她那時候有開一個好像什麼愛美無罪之類的社團
不過現在好像被La Prarie瘋狂幫樂園取代了
記得那時候Stila最推薦的是香提卡的future skin
當時我已經先買了Bobbi Brown的oil free foundation(記得在版上的評價不錯)
又正值Bobbi Brown剛推出smooth skin foundation(無油又遮瑕)
用了future skin覺得遮瑕力不夠,所以就決定用BB的smooth skin foundat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