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超忙的,沒時間再多用幾次了
所以照片是我禮拜天跟禮拜一用了兩次的樣子
因為還沒上手,所以效果遠不如沙沙子
如果想知道應該如何正確使用Alima的粉底
請參考沙沙子的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Octosand&article_id=4183288


粉底我有三個顏色,由左至右是G-1, W-2, and N-2
(因為我的相機Fuji Finepix Z5fd可以連續拍兩張,一張自然光,一張閃光
所以我有不少照片都可以讓大家比較自然光跟閃光的樣子
放的順序都是先自然光,後閃光模式)

我先從N-2開始試

沙沙子建議1/8茶匙,於是我就用了1/8茶匙
不過看起來好像比她用得多

沾在粉底刷上的樣子

不知道為啥閃光模式看起來粉好多
自然光卻看不大出來
以我倒在小盤子上的量來說,這樣可以沾個三四次
所以我局部慢慢刷,刷了三四次

再來是遮瑕和蜜粉

由左至右:beige(遮瑕), sand(遮瑕), light yellow(蜜粉)
蜜粉不知為啥照起來不黃,但實際上有點偏黃
只不過沒有粉底G-1那麼黃就是了

我選擇試用sand遮瑕,用量如下




蜜粉用量跟遮瑕差不多(因為sample量差不多,都少少的,不像粉底這麼多)



還有Alima送的一個腮紅,兩個眼影sample

由左至右:Honey rose (satin matte blush), Bramble (satin matte eyeshadow), Atlantis (pearluster eyeshadow)
最右邊的綠色眼影有珠光,我最喜歡,所以拿來試用(只用一點點)


剛上完妝的樣子:

稍微上了一點點小小彩妝(不然臉白得相殭屍)
遮瑕粉的效果很不錯,不過sand好像對我來說有點點白
沒辦法有效把泛紫的血管色給遮掉

因為禮拜天得努力認真拚報告,所以戴著眼鏡,5個小時後鼻子有點小壓痕

這壓痕已經算不明顯了,我如果用粉餅的時候,會更嚴重
天色以暗,所以色調怪怪的
完全沒有吸油,所以臉已經開始油亮油亮
粉用得那麼少(以我的標準來說),五個小時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還是覺得沙沙子太厲害了
怎麼能夠粉用得更少又更持妝呢?
大概我還不夠上手吧

===========================隔了一天==========================

禮拜一是要出門的
在快遲到的情況下,手忙腳亂的決定再用一次Alima
可是畢竟小桃很習慣用永和三美人按壓很多的粉餅
所以總覺得用粉餅刷不習慣,粉太薄了
於是忍不住又用永和三美人,加了一層sony cp 水蜜桃蜜粉餅(這塊蜜粉餅算很薄透的)






說穿了就是小桃習慣出門臉上有東西了^^||||||||||||||||
光用alima好像太薄了~~~~
((這好像不是好習慣呀~~~))

===================================================================

言而總之,因為小桃還沒上手,所以alima的效果還沒發揮
而且小桃的臉很吃粉餅,所以很習慣上一層厚厚粉^^||||
Alima的妝效比較自然,很有裸妝的感覺
絕對是裸妝美女的愛唷!(而且有遮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