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ommonhealth.com.tw/content/071/071164.asp
看女人我最大真是會讓人看得人心惶惶
老是提醒哪個年齡一過了,皮膚狀況就會走下坡了等等的
(((不要再提醒我了啦!!)))
於是小桃就忍不住想,我是不是要來用抗老化的產品呀?
自從聽了talk的話,停了大概一個多月的左璇C以後
就又開始乖乖的使用杜克寶寶們
而且其實還有從台灣帶回來的一瓶Q-10精華液
覺得用了感覺上皮膚有比較白些,也有彈性些
然後每天也認真在吞Q-10
畢竟Q-10是生化課本上提到的重要輔酉每(coenzyme)
是細胞行呼吸作用的必要因子
所以小桃是相信吞Q-10會有用的
(不過擦了有沒有用,我是不清楚啦~~雖然覺得那瓶Q-10精華液不錯)

扯了那麼多,還沒到重點
反正小桃就開始想到collagen膠原蛋白
看到不少FG在討論吃的膠原蛋白
怎樣就是沒有辦法說服我相信吃膠原蛋白跟吃一般的蛋白質有啥不同
反正到了肚子裡都會被分解成氨基酸呀
又不是完完整整的被送到皮膚細胞裡頭被利用
於是就想,擦的也許比較有用吧?
可是其實膠原蛋白跟玻尿酸都有個迷思
就是他們的分子真的不小
細胞真的有辦法吸收嗎?
反正我就一邊懷疑一邊看呀看
結果找到一開頭的那個連結
其中的重點摘路是這樣的:

============================================

*吃喝膠原蛋白,效果有限:市面上林林總總的膠原蛋白飲料、錠劑,強調能「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恢復皮膚彈性」。

膠原蛋白(collagen)是動物結締組織中重要的蛋白質,功能像床墊,讓組織發揮黏結、緩衝、保護的功能,人體的皮膚、骨骼、牙齒、內臟、血管、眼睛中都有膠原蛋白。

皮膚的膠原蛋白在真皮層裡,由纖維母細胞製造,能讓皮膚有彈性、光澤潤滑,但一過25歲,膠原蛋白就會隨著老化而流失,皮膚變得乾燥、粗糙,出現皺紋。

但是「膠原蛋白能不能用吃的方式補充,是個問號,」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陳玄祥說。

當消費者滿懷希望地喝下一瓶膠原蛋白飲料、或吃下一粒補充錠,經過消化、吸收,事實上,「最後能到達皮膚的膠原蛋白還剩多少?它們能發揮什麼作用?能不能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新的膠原蛋白?目前都沒有確切的證據,」陳玄祥連連提出疑問。

他並指出,目前比較確定能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方法,包括:將A酸、果酸、左旋維生素C擦在皮膚上,或用脈衝光照射皮膚。

至於外擦的膠原蛋白,陳玄祥認為,主要的功效在保濕,而不是廣告宣稱的「增加」膠原蛋白,因為它的分子很大,無法進入真皮層,當然談不上能「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

================================================

哈哈哈~~~看到這行,忍不住就心安理得了起來
好啦好啦~~反正我就繼續擦我的左璇C和AHA果酸吧
不要再自己嚇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