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的腦筋現在超昏的,已經完全被搞混了
所以想跟姊妹們請益
請益前先把我知道的整理出來好了

如果我的了解沒錯
市面上找得到的肌膚之鑰粉霜應該有4種
粉凝露有1種,粉底液有1種,粉餅有2種

小桃對粉霜的了解最透徹(基本上4種都用過了)
不過還是很昏@__@

先從簡單的開始好了
如同目錄圖中所說


肌膚之鑰的粉餅有2種
一種叫光源teint naturel poudre creme,一種要做光勻 teint naturel poudre
光源應該是像粉凝霜那樣的質地,光勻則是粉狀的兩用粉餅
小桃沒用過光源,無法評比
覺得光勻的遮瑕能力普普,但是粉質很細,很貼妝,在美這種乾燥氣候
也可以一整天貼妝不浮粉

肌膚之鑰的粉底液只有1種
叫做光調teint naturel liquide
雖然目錄上寫粉霜,但從遮瑕力比光勻還弱來判斷
基本上就是粉底液了
小桃沒用過,無法評比

接下來要深呼吸一口了,困難的要來了~~~~
肌膚之鑰有4款黑盒粉霜:

<<<粉霜1號>>>
台灣跟美國都買得到的光緞粉霜teint naturel satine(法文)
((從現在起不管英文了,只管法文,英文加進來的話,小桃的頭絕對爆掉)))

圖片來源: http://www.paullabrecque.com/Silky-Cream-Foundation-P93C243.aspx
圖中的色號是美國版,台灣版的色號不一樣,是OC, BO跟PO系列
這款可以畫出光澤肌,遮瑕效果跟其他粉霜比較起來是比較弱
但對瑕疵不是很多的姊妹來說,是很OK的,桃姊就很愛

<<<粉霜2號>>>
台灣專櫃買得到的光潤粉霜teint naturel fluide

在台灣光潤的知名度應該是比光緞還高
因為她既遮瑕又不悶,出油後的光澤感也一極棒
但是有不少水水說不容易推開
小桃自己用肌膚之鑰的粉撲推,是可以很快推開的
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缺點(除了在美國冬天用太乾了)

<<<粉霜3號>>>
目前應該是只有日本在販售的"新光潤" teint naturel fluide

台灣大概要網拍才買得到
新光潤的包裝跟光潤很不一樣,除了方形罐變圓形罐以外
最主要的改進就是,底下有一個小轉盤,稍微轉一點點
粉底液就會從圖中肌鑰的標誌那裏轉出來
不沾手,很衛生,算是一大改進!

至於粉霜本身的特性呢
小桃在台灣的時候用起來的感覺是
新光潤保濕程度是介於光潤跟光緞之間,但遮瑕的程度跟光潤是一樣的
可是就跟夏日雪膚CR跟舊夏日雪膚一樣
日本人的改版都喜歡把控油的改成不那麼控油(日本大概比台灣乾吧)
所以小桃這個混合肌,覺得新光潤的控油程度,比舊光潤差

<<<粉霜4號>>>
就是小桃所謂的光啥teint naturel creme
這款美國買的到,台灣沒有販售(日本有沒有我不清楚)
 
保濕度跟光緞差不多,遮瑕力跟光潤差不多
(想看較詳細的比較請點這裡)
因為小桃在美國,很乾,所以現在是小桃的新寵
光潤就等到回台灣再用了

==============相信姊妹們看到這裡已經暈眩了===============

但是小桃其實到這裡都不暈,因為這4款我有親自用過
所以不怎麼暈
真正暈的飾當好心的網友跟我說
肌膚之鑰最近出了一款新的粉底
中文叫做"裸肌光粉凝露" <==點連結有FG的介紹

法文叫做teint naturel fluide的時候
小桃的天花板就開始旋轉了@_____@

裸肌光粉凝露的法文名稱
怎麼會跟光潤(還有新光潤)的法文名稱一模一樣呀??
我還請網友特別幫我檢查一下呢
真的名稱一模一樣耶~~~一整個暈眩
(((雖然我承認自己為這種事暈眩很無聊,可是無聊桃就是會為這種小事昏頭轉向)))
搞不清楚為什麼肌膚之鑰會把本來就已經滿複雜的底妝
搞得更複雜@_@

話說回來
我好像沒有看到美妝版有姊妹分享裸肌光粉凝露耶?
看FG的評價,感覺是更輕薄的一款粉底,跟光潤很不一樣
(那請問為啥要跟光潤取一樣的法文名兒呀?)
如果有空的話
也煩請有裸肌光粉凝露的姊妹們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O^*

不行不行,真的頭好昏唷
小桃要去睡覺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