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連署來影響政策*^O^*若您也想加入百萬連署,請點這裡
五位立法委員、台北市長郝龍斌及環保民政局長、屏東市長亦支持響應

由 包含素食界、環保界、動保界、宗教界、學生社團等跨領域結盟, 五十幾個單位共同發起的「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的成立首日 (4 月18 日 ) ,即成為各主要媒體的焦點,更獲得民眾與部落格的熱烈迴響 。由行動聯盟發起的「蔬食抗暖化宣言 -- 大家多蔬食,地球就會 Cool ! 」百萬人簽署活動也在四月十九日與二十日 , 開始熱身起跑,除了提供上網( http://www.nomeatnoheat.org/ )簽署之外 , 上街宣導首波活動 , 也於周末於全台各地積極展開。

首波上街宣導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抗暖化小組志工們 , 分散在全台數十個人潮據點,設點供民眾簽署,例如台北木柵動物園 、多處捷運站出口、花蓮三商百貨公司、屏東火車站等處 , 截至 4/19 單日紙本簽署人數已總計將超過十三萬人 (130,021 人 ), 這個數字令所有發起單位大為鼓舞。

十九日在簽署站親自簽名的有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立法委員王幸男、立法委員林滄敏 、立法委員王進士、立法委員李甲庭等五位立法委員、 台北市長郝龍斌 、台北市環保局長沈世宏、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葉傑生、 台北市 議員李慶元、屏東市長葉壽山先生等人。

「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表示 , 少吃或不吃肉的抗暖化效益 , 非常可觀 , 一人改吃素一天,可減少 4.1 公斤 CO2 ,等於 180 ~ 360 顆樹一天內之 CO2 吸收量;
一人改吃素一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的 CO2 排放量。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研究小組 (IPCC) 主席帕喬里博士 (Dr. Rajendra Pachauri) 即公開呼籲 : 「不吃肉、騎單車、少消費,就能幫助遏止全球暖化。」

「蔬食抗暖化宣言 -- 大家多蔬食,地球就會 Cool ! 」簽署宣導站 , 本周日仍將於全台各重要人潮據點持續進行 , 關心地球暖化的民眾 , 除了可上網簽署外 , 也可在各簽署宣導站簽名 , 許下您蔬食抗暖化的決心。 

新聞來源:http://www.nomeatnoheat.org/data/news04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