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k Knight圖片來源為此)
今天去看了Batman - The Dark Knight,而且還是用IMAX看,比一般電影院的螢幕大
一整個壯觀(雖然覺得Las Vegas的IMAX更壯觀^^|||)
不過撇開壯觀不說,The Dark Knight真的是很有深度的動作片
雖然吃素的小桃最近已經越來越不喜歡這種有恐怖變態殺人狂的片子
不過,演The Joker(小丑)的Heath Ledger,真的把小丑演得非常夠味
一整個變態到不行,噁心恐怖自然到不行的變態和殘忍...

很難想像Heath Ledger拍片的時候只有28歲!
因為他那種變態的感覺,不是像尼克傑克森那種單純的壞,就是壞這樣
而是會讓人忍不住去想,這個人到底是遭遇過什麼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對人性失去信心,一直挑戰,而且用非常極端恐怖殘忍的手段去挑戰...
我們的社會,到底是怎樣造成這樣的人格?

老實說,小桃連Batman Begins都沒有看過,本來對小丑是誰演的也搞不清楚狀況
更不知道原來Heath Ledger在今年一月的時候就撒手歸西
本來以為演小丑的演員一定本身就長得有點變態變態的
沒想到,原來是個金髮大帥哥...



是斷背山的男主角
(左邊那個)





騎士風雲錄的男主角




還演過梅爾傑伯遜在The Patriot裡頭的大兒子(阿~~印象深刻~~金髮帥哥呀)


過世了真的好可惜呀!!
能把小丑演成這樣,真的非常厲害呀~~~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網站
http://heathledger.com/
好像是為了紀念他而設的,裡頭可以連署,支持他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小桃真的覺得以他在Batman the dark knight的表現
絕對是該提名的...

=============剛剛看完The Batman Begins==============

第二集(The Dark Knight)真的比第一集(The Batman Begins)好看
但也更令人毛骨悚然,第二集有時候是感覺挺不舒服
第一集就是比較正常的動作片
第二集比較能發人深省
而且能帶出的情緒反應絕對是比第一集深刻的
可惜小桃在電影院看第二集實在有太多音聽不清楚了
要是有字幕就好了,一定會更了解影片想要傳達的意思

實在很討厭有變態的片子,很討厭很討厭
但是這樣的片子安排的好,能傳達的訊息實在不少...

=======轉錄一下Batman The Dark Knight的介紹跟影評=======

以下文章轉錄至此

Image

新浪娛樂訊 《蝙蝠俠6:暗夜騎士》是諾蘭執導的第2部《蝙蝠俠》電影,在05年《蝙蝠俠:俠影之謎》大獲成功之後,諾蘭和貝爾的組合人氣大漲,這部電影也被看好為今年票房第一的有力爭奪者。

  就劇情而言,《黑騎士》改編自DC知名漫畫《蝙蝠俠》中的熱賣短篇,雖然是有些老套的善惡對決主題,但是諾蘭的角色刻畫功底卻讓我們不能簡單把這部電影和《鋼鐵俠》(Iron Man) 那樣特效見長,劇情廢柴的電影歸為一類。作為DC的兩大頭牌人物之一,蝙蝠俠是漫畫界數一數二的反面英雄角色。沒有特殊的超能力,蝙蝠俠使用更多的是他偵探一般的推理思維,以及高科技裝備對抗敵人。幼年時候父母的死讓他不僅痛恨惡勢力,也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慨。所以我們在銀幕上見到的並非是超人那般陽光而有魅力的正面角色,蝙蝠俠更喜歡躲在暗處,折磨他的敵人,讓他們後悔自己的惡行。蝙蝠俠從來都沒有朋友,他被背叛過,他曾經貼心並且看做自己孩子的羅賓 (Robin)離他而去,而羅賓(Robin)的繼任者正是為小丑所殺!雖然這些劇情都不會出現在這部電影中,但是我們可以預料到這個英雄角色的內心將最終走向孤僻,固執,扭曲,和反社會。

  貝爾在《蝙蝠俠:開戰時刻》中的表演讓我們見到了他的天分,蝙蝠俠一角脫離了過去的「冷血面具男」形象。這不在是一部動作片,對於布魯斯-韋恩這個人物的刻畫多過面具下的蝙蝠俠,對於人物性格和內心活動的描寫也超過了單純的打鬥場景。他從初次出擊時的青澀到後來的熟門熟路,從一開始對自己對社會的質疑到後來用自己的行動來清除社會的毒瘤,這也是「Begins」一次的涵義。而新片的名字「The Dark Knight」,我們要更多關注的是「Dark」,而不是「Knight」。正如上面說的,我們看到的絕不是一個傳統的英雄角色,蝙蝠俠心中的黑暗面絕對不會少於他的任何一個對手。《黑騎士》在上映之前也經歷了希斯-萊傑去世的風波。感歎天嫉英才的同時,我們也迫切的期待去看到他塑造的那個小丑角色。在《蝙蝠俠》系列電影中小丑歷來都是一個經典反派,傑克-尼克爾森的癲狂氣質曾經讓人覺得小丑這一角色是為他量身打造,而現在希斯-萊傑的表演將會為我們帶來一點新鮮感。

  除了角色的定位,這一系列電影自始自終就少不了「高科技」的噱頭。上一部電影中的裝甲車自然吸引了不少眼球,而這部電影中的改裝摩托肯定又會掀起一波狂潮。說起來這兩部電影也顛覆之前的傳統,蝙蝠俠甚至擁有自己的裝備設計師,而這個科學家角色則奢侈的請來摩根-弗裡曼出演!這樣的定位多多少少讓我想到了007系列電影……

  電影上映之後,各大影評網站也都給出了他們的看法——
《蝙蝠俠6》獲專業媒體一致稱讚(圖)
《帝國雜誌》網站截圖

  《帝國雜誌》毫不猶豫的給出了5星評價,並且把它稱為是希斯-萊傑的電影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萊傑的電影,而他在電影中的表演也是巔峰級的。他塑造的小丑形象借鑒了艾倫-摩爾(Alan Moore)的《死亡玩笑》(The Killing Joke(聽歌))以及傑夫-羅布(Jeph Loeb)的《漫長萬聖節》(The Long Holloween)。這兩部經典漫畫讓他塑造的小丑成為一個活脫脫的純惡形象,強大而瘋狂,目空一切。毫無疑問,這個混亂的角色會把蝙蝠俠逼到死角里。在這部電影中的出色發揮讓萊傑再次進入奧斯卡(《蝙蝠俠6》獲專業媒體一致稱讚(圖))(《蝙蝠俠6》獲專業媒體一致稱讚(圖))獎的討論範疇,而一些憤世嫉俗的觀眾也戲稱萊傑的猝死是最好的票房催化劑,但是大部分人都認為他的這次絕唱定會讓人映像深刻。

  至於貝爾扮演的蝙蝠俠則被定義為遊走在「人」與「俠」之間。他不會淪為蒂姆-伯頓(Tim Burton) 指導下那種*尼克爾森(Nicholson)的綠葉。貝爾扮演的蝙蝠俠前所未有的肌肉發達,而諾蘭的劇本給與每個角色充分的發揮空間;他扮演的蝙蝠俠也前所未有的糾結,內心仍然無法擺脫幼年的悲劇——這位DC漫畫史上最著名的黑暗英雄甚至看起來像是多愁善感的男孩。但是這樣一來,這個角色在面具下也擁有更多的人性元素。不再冷血的蝙蝠俠與瘋狂的小丑將合演一出精彩的小提琴協奏曲。」

  蒂姆-伯頓指導的《蝙蝠俠回歸》(Batman Returns)中邁克爾-基頓(Michael Keaton)的蝙蝠俠完全淪為配角,而傑克-尼克爾森扮演的小丑更加吸引人

  《好萊塢報道》把劇中的善惡對決主題比喻為陰陽調和

  《黑騎士》是一劑興奮劑,導演克裡斯托弗-諾蘭(Christopher Nolan)把爆炸,飛車,肉搏和空中救援等刺激的元糅合在一起,加上那個原本就神秘而喜怒無常的「蒙面角鬥士」,這部電影毫無疑問可以輕易把觀眾的熱情調動起來。作為一名優秀而思路清晰的導演,諾蘭喜歡把電影的構建於演員和主題之上。這部電影的主題無非是善與惡,英雄與惡棍的對決,但是漫畫元素的加入讓這部電影和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xx) 等人的黑幫片相差甚遠。《黑騎士》一片對於英雄和惡棍的定位甚至有些類似於太極中的「陰」和「陽」——善並不一定完全壓倒惡,而只是達到相對的平衡。就角色而言,貝爾扮演的蝙蝠俠甚至有些哈姆雷特的成分在內,幼年的悲劇讓他憎恨並且向一切惡勢力復仇。萊傑的表演是優秀的,他抑揚頓挫的語調,慵懶的神態,來自大腦的瘋狂意識往往讓他的身體和腦袋神經質的抽搐,這一切都和漫畫中的那個小丑完美融合在一起。至於邁克爾-凱恩(Michael Caine)阿爾福瑞德(Alfred)和摩根-弗裡曼(Morgan Freeman)的科學家角色則不功不過,這樣的角色定位不會給他們太多的發揮。

  《綜藝》覺得希斯-萊傑的表演更超前人

  《黑騎士》是上一部蝙蝠俠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的成功延續。萊傑的死讓他在這部電影中的表演成為絕唱,而眾多觀眾將懷著悲傷和興奮的複雜心情觀看這部電影。萊傑的出色演繹讓人們輕易忘記過去那些曾經的小丑扮演者——凱撒-羅梅羅(Cesar Romero)和傑克-尼克爾森 (Jack Nicholson),萊傑的表演讓他們看起來才是真正的「小丑」。

  希斯-萊傑的家人為他的傑出表演感到自豪

  本週二,希斯-萊傑(Heath Leger)的父親代表全家人發表了對這部電影的看法:「《黑騎士》是我們一直期待的影片,希斯喜歡這次拍片的經歷,也熱衷於去創造這樣一個螢幕角色,我們為他感到自豪。」

  萊傑的父母,姐姐等家庭成員飛往澳大利亞,參加了週一晚上的電影首映式,當萊傑的名字出現在演職員名單中,觀眾掌聲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