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錄至此

法新社香港二十七日電) 全球數一數二的環境經濟學家史登今天表示,如果不阻止氣候變遷,全球將面臨比目前金融危機所造成的更嚴重經濟衰退。
 曾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的史登,先前撰寫過一份關鍵氣候變遷報告。他表示,邁向低碳經濟的作為,不能受當前經濟下滑影響而停止這位英國經濟學家在香港對記者表示:「從這次金融危機,我們應該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我們忽略體系內不斷累積的風險,相較於如果能及早認清並加以處理,風險會變得更難應付。」他說:「我們已在當前的經濟和金融危機中,見到忽略風險的後果,它已導致富有國家出現負成長。」他指出:「漠視氣候變遷風險的後果,將遠大過忽視金融體系風險的後果。」史登於二零零六年的報告中估計,如果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後果恐將耗損全球國內生產毛額的五分之一。他說,各國應該嘗試集中發展低碳經濟成長,以擺脫目前的衰退。他表示,如不採取作為,可能會造成溫度上升,勢必會對全球穩定帶來更嚴重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