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tarian Paul McCartney supports PETA
對抗全球暖化,明星有大動作,「披頭四」成員之一-保羅麥坎尼,率先發起「大家少吃肉」的運動,他要大家,每個星期一都不要吃肉,因為飼養家畜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非常驚人,甚至超過開車,如果大家一個星期一天不吃肉,就可以降低不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記者會刻意選在綠意盎然的倫敦公園舉行,由「披頭四」成員之一保羅麥坎尼發起,邀請他的明星朋友們,一起推廣,要大家每個禮拜一,一天不吃肉。

保羅麥坎尼:「就像聯合國說的,如果我們國家一起或全球努力,吃少一點肉或不吃肉,對於環境會有很大助益。」

從吃做環保,保羅麥坎尼要大家少吃肉,他說只要每個星期一不吃肉,長期下來,累積的環保力量,就可以減少全球暖化的速度。

根據聯合國報告,家畜肉類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就佔了全球2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比汽車還要高;原因在於,從飼養家畜的階段,就已經開始產生二氧化碳。CNN記者:「3公斤的穀物生產1公斤的豬肉,7公斤的穀物,生產1公斤的牛肉。」

種 7公斤的穀物,才能養出1公斤的牛肉,代價可不小;不過現代人吃的肉,越來越多。1970年,大陸人一年平均吃3公斤,30多年來,份量連番跳。CNN記者:「現在大陸民眾消耗20倍,每年大約50公斤,食肉量越來越大,不過還有一段路,才能趕上美國人,他們每年吃這麼多肉,大約100公斤的肉。」

每星期,一天吃素,保羅麥坎尼要大家用溫和的方式,慢慢減少食肉量,一邊吃一邊做環保。

TVBS 更新日期:2009/06/17 22:36 張喬青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7/8/1lgge.html

<==想到官網請點圖,有很實用的生活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