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3/28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8日電)近期雞肉價跌,雞農將原因指向國人少吃肉所致,根據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資料,台灣人愛吃肉,台灣每年每人吃 77.1公斤肉,在亞洲高於中、日、韓,直逼美國、德國。

為達節能減碳,經建會4月底前將成立「節能減碳績效審議小組」,近期並邀台灣永續 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報告「氣候變遷對台灣發展的衝擊」。

簡又新引用農委會2006糧食供需年報,指出台灣人其實很愛吃肉,每年每人肉類 食用量達77.1公斤,高於中國60.8公斤,日韓皆低於40公斤,台灣肉類攝取量逼近德國的79.1公斤、美國77.3公斤。

簡又新曾任 環保署首任署長、也曾任外交部長,他在報告中引述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 主席帕喬里(Rajendra Pachauri)的建議,若要幫助遏止全球暖化,少吃肉、騎單車、少消費。(圖表為中央 社製作)

簡又新表示,1公斤牛肉對環境的影響,等於消耗10公斤穀物、產生36公斤二氧化碳、牛屁產生100多種污染氣體、侵蝕35公斤表 土等。

除少吃肉,簡又新建議,可參考全球以部門別的減碳方式。以建築類為例,可由照明、高效能大家電、空調、冷熱絕緣牆等著手,工業別則由 電動車、原料替換、替代石化燃料等減量,農業別可由改善動物飼養、掩埋與污水等處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圖表為中央社製作)990328

文章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8/5/22vj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