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要為蔡小吟的妹妹蔡小妹寫的~~因為蔡小妹說她的黑眼圈很重,像吸毒犯,該怎麼遮?
小桃不得不說遮瑕乃老娘的強項XD 雖然之前已經寫了一篇完整的遮瑕教學
<底妝遮瑕影音教學> 痘痘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但那是偏重在遮痘痘,而不是遮黑眼圈
所以今天小桃要來分享平常遮黑眼圈的方法囉~~~


如大家所看到的,今天的完妝圖是這樣 (100%沒修圖)

也許有人會以為是因為我的皮膚狀況不錯
其實前一陣子去Minnesota回來以後,因為感冒過敏加上生理期
皮膚狀況很不穩定
加上疲勞跟熬夜(咳嗽咳到睡不著)
所以黑眼圈很深,搭配原來就很大的眼袋(應該算淚溝?)
出門不遮瑕等於要我的命


接下來要放素顏照了
傷眼睛的,不喜歡看傷眼圖的小朋友們
要趕快離開唷!!!




傷眼圖




來囉!!!





噹噹噹噹!!!

哈哈哈~~~如果你覺得這個一點都不恐怖
那我只能說:你真是個善良的乖小孩XD
眉毛上長了個痘痘(藏在眉毛間的痘痘最難遮!!!)
鼻下長了個痘痘
配上黑眼圈跟大淚溝,怎麼會不恐怖? 我看了都忍不住搖頭呀~~~~


但俗話說的好
遮瑕不是萬能,沒遮瑕萬萬不能
面對這樣的皮膚狀態,要美美的出門,就趕快用桃派遮瑕術來救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想當初小桃教大家遮痘痘的時候,是推薦Make Up For Ever的魔力防水遮瑕膏
那個在台灣用很OK,而且遮痘痘的效果真的很好
不過拿來遮眼下,乾性肌膚的朋友就會覺得不夠保濕了
特別現在在美國,如果用魔力防水遮瑕膏來遮眼下,不出多久,眼下就會變成烏龜殼
一整個龜裂
所以要選用比較保濕的遮瑕膏
小桃在美國的首選,就是這個非常方便的口紅型Hourglass遮瑕膏
遮瑕力強又保濕,桃姊到美國也趕快敗了一條回去

小桃用的顏色是第一白的色號Pearl
但其實我覺得第二白Sand應該會更適合東方人使用
畢竟遮黑眼圈應該用最貼自己膚色的遮瑕膏才好,無奈當初我在網路上訂
被官網圖誤導(明明在Sephora試Sand就沒有這麼深)
所以買了最白色號Pearl
雖然買錯色號了,但...其實還是遮得很不錯啦XDDD


接下來進步驟

STEP 1. 就像塗口紅一樣,把遮瑕膏塗在黑眼圈最深的部分


塗完像這樣





STEP 2. 用手或者是扁刷,把遮瑕區域的邊緣模糊化(由內往外推)
最需要遮瑕的地方,不要用推的手勢,因為會把遮瑕膏給推掉
所以是要用輕彈的方式把黑眼圈最深的部位彈均勻

(小桃用e.l.f.的concealer brush,也是畫內眼線的好幫手
當然畫內眼線要用乾淨的扁刷,所以我有兩枝concealer brush XD)



推完邊緣,彈完中心後,遮瑕的情況變這樣

遮瑕的部位比較沒有那麼突兀了



STEP 3. 把另外一隻眼睛也用同樣的方式給處理一下
淚溝基本上是遮不掉的,總會有些角度看起來淚溝比較大




STEP 4. 開始來遮痘痘了~~~
藏在眉毛間隙中的痘痘最難遮,所以要用遮瑕刷的尖端,沾遮瑕膏來遮




STEP 5. 遮鼻異泛紅的部位.




STEP 6. 再把鼻下的痘痘遮掉(遮痘痘的手法請參考這篇)
不過今天小桃發懶,只用遮瑕刷隨便遮痘痘,所以沒有之前遮得好

看起來臉色不大均勻???

沒關係!

STEP 7. 用顏色跟遮瑕膏相近的粉餅,全臉壓一遍就OK了



最後再加上彩妝,就可以出門囉~~
黑眼圈的黑青色全部處理掉了!!
 

打閃光燈來一張



練習桃姐教我的嘟嘴法,完全練不起來XD
我沒有上嘴唇可以嘟啦!!


還是微笑好了


這是相機的自動模式照出來的,光線詭異,照起來的相片更詭異XD
眉毛的那顆大痘在詭異的光線中無所遁形>< 沒辦法,那顆痘痘太凸了...



OMG! 這張好白癡~~~白雪iphone照的^^|||
能調白平衡的話就好了>< 為了用HDR,沒辦法讓相機自己調白平衡
知道我GF1和F300的白平衡有多優秀了吧~~
今天的照片大多是市內黃光照的哩~~~




眼下近照:

還好,沒有遮瑕膏蓋上粉的龜裂感
 

 

就醬!!!桃派遮瑕法,雖然不是萬能
但不用就是萬萬不能呀呀呀呀呀~~~~


=========相關閱讀==========

<底妝遮瑕影音教學> 痘痘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影音]小桃的八分鐘快速全臉妝




覺得遮瑕有效,或想看影音教學的朋友,請給個推吧*^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