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圖實在是有夠多~~紫霓我已經很久沒這麼認真寫底妝文了~~
不過這塊新粉餅Chanel活力光采保溼粉餅(台灣官網在這)(英文官網在這
包裝跟味道實在太合我意了~~所以忍不住卯足了勁拍了一堆照片╮( ̄▽ ̄)╭
而且不只光寫Chanel活力光采粉餅的部份,把我最愛的肌膚之鑰光采粉餅也加進來比較
落落長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XD

OK~~先來看看為啥Chanel活力光采保溼粉餅(以下簡稱Chanel活力)的包裝深得我心

這粉餅的外盒比一般都來的巨大:p
Photobucket

雍容華貴的絨布套
Photobucket

打開絨布套可以看到裡頭附了一支刷子
Photobucket


這枝刷子真的超舒服的啦!!抓粉量也很剛好
我後來就把粉撲拿掉,都放這隻刷子在粉盒裡來用了b( ̄▽ ̄)d
Photobucket

Chanel粉盒大小似乎從來都沒變~~跟我以前的都一樣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一次打開~~紫霓買的色號是B10
雖然當初台中新光三越的櫃姐推薦我BO10(最白),但我還是選了B10
原因我有寫在這裡(這~~算是賭氣嗎?XD)
Photobucket


B10看起來是比BO10還要有血色一些~~BO10比較偏黃
而BR10這個色號比較偏紅一些,所以B系列可以說是比較適中些
不偏紅也不偏黃
Photobucket


PS. 在FG這篇文章中看到了色號描述
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象牙色(BEIGE)散發自然柔和的光采
B10 Beige - Pastel(粉色)
B20 Beige - Tendre(柔嫩)
B30 Beige - Sable(沙色)
B40 Beige - Desert(沙漠)

玫瑰色(BEIGE ROSE)展現粉嫩健康的好氣色
BR10 Beige Rose - Pastel(粉色)
BR20 Beige Rose - Tendre(柔嫩)
BR30 Beige Rose - Sable(沙色)

瓷白色(BEIGE OCRE)營造白皙明亮的妝效
BO10 Beige Ocre - Tendre **(柔嫩)



妳以為B10不夠白嗎?
看看下面這張跟肌鑰光采O20的比較圖:

Chanel B10其實還是有夠白的啦!!



話說肌膚之鑰光采粉餅當初紫霓有寫一篇文稍微介紹了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13879332


一直以來紫霓都非常喜歡這塊粉餅
每次回美國都一定會帶這一塊粉餅~~因為她雖然不算是秋冬粉餅
卻也不會乾!算是一年到頭四季都可以用的好粉餅唷~~

 





 

接下來要開始落落長的★天后粉餅大對決★囉!!
別期待接下來會有甚麼美圖~~
為了呈現粉餅的在臉上的原貌~~太陽下山後,紫霓我是用日光燈做光源
照出來的皮膚都有點小驚悚
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呀~~~


先放上底妝素顏照(為啥素顏照有上彩妝?這樣上了底妝才會只看到底妝的效果
而不是小眼睛變大眼睛的效果~~把底妝的焦點給模糊了)


先來左臉頰(嗚嗚~~因為用了粉底液而冒出的大痘)
Photobucket



正面照~~有恐怖的大淚溝+黑眼圈
Photobucket



右臉(我的右臉一向表現得比較好XD 但鼻翼那邊的泛紅還是很明顯)
Photobucket




然後這張是用Hourglass遮瑕膏Sand搭配Make Up For Ever的魔力防水遮瑕膏06
把黑眼圈遮掉,不過淚溝還在(我真的有在考慮要不要去打玻尿酸把淚溝除掉...)
Photobucket






然後為了比較粉餅的遮瑕力
我拿左臉頰的大痘來作實驗
這是我慣用的粉餅遮瑕手法,用粉撲的角角沾粉餅
然後以粉撲跟臉垂直的方向,用點壓的方式,把粉餅沾上欲遮瑕的部位
Photobucket




以下是這兩塊天后粉餅的遮瑕比較

當然兩塊粉餅的遮瑕力都沒有遮瑕膏來得好
但就這兩塊粉餅來比較,肌鑰光采的遮瑕力,的確是比Chanel活力來得好!






遮瑕比完了,來看看抹上臉後的妝效吧~~
先看看Chanel活力
因為知道Chanel活力的遮瑕比較弱,所以我把表現良好的又臉派給她XD


今天右臉在日光燈下的表現還不賴唷~~
Photobucket



哈哈哈~~~老實說~~~上了Chanel活力以後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只能怪我右臉今天膚況不錯^^;;; 所以看不大出來上了粉餅有啥差別:p
Photobucket



左右兩邊臉的比較
有上粉的那邊~~看起來跟沒上粉的實在甚麼差別
Chanel活力真的其實沒啥粉感哩~~~
Photobucket





然後是爆大痘的左臉頰
嗚嗚嗚~~~忘了照還沒擦上肌鑰光采的照片了啦~~~
只好直接放上已經擦了粉的樣子~~
肌鑰光采的粉感的確有比Chanel活力明顯,不過也因為這樣
肌鑰光采的遮瑕真的有比較好,雀斑都被遮掉了~~
Photobucket




左右臉來比較一下
肌鑰那臉有比較無瑕~~但也比較看得出粉感
Photobucket



肌鑰光采那邊臉的特寫
Photobucket



Chanel活力那邊臉的特寫
Photobucket




對了!!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就是




這兩塊粉餅的顏色差那麼多~~



但是上在我臉上卻沒感覺到明顯的色差耶~~
其實肌鑰OC20有比我的膚色深些
Chanel B10有比我的膚色淺些
上起來卻不覺得有太大的差別
我猜...可能是因為Chanel活力真的很薄透~~所以不會死白吧~~








接下來測試眼下卡粉
肌鑰光采在紫霓臉上甚麼都好
就是眼下會卡粉這點不好!
如果眼下沒遮瑕膏~~倒是不會卡粉~~
但紫霓化妝最需要遮瑕的就是眼下了!!
所以肌鑰光采卡粉一直是讓我傷腦筋的問題~~
而憑良心說~~只要粉量上得很少很少~~肌鑰光采也不置於卡粉嚴重
但我手殘...常常粉餅整臉壓壓壓~~就壓到眼下~~然後就卡粉了─.─||)


先來看看剛上完妝~~肌鑰再眼下因為遮瑕膏而卡粉的情形
Photobucket
其實~~也還可以,就是...紋路多了些~~
畢竟紫霓我是有年紀的人了~~不要拿我的眼下皮膚跟20歲的玉女們比(╬ ̄皿 ̄)



然後是同樣的遮瑕方式,但用Chanel活力定妝
Photobucket

除了本身就算不化妝也會存在的細紋外~~沒有多餘的細紋了


再來多看起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眼睛往上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hanel活力用來定妝眼下的表現,真是非常的優呀( ̄▽ ̄)~■□~( ̄▽ ̄)

 

然後在打外閃的情況下照了幾張
只放幾張在這裡,因為打了外閃細節會不見
其他打外閃照的照片在這裡 <= 請點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外閃真是無限好
但在毫不留情面的日光燈下
皮膚不平整的地方一覽無遺呀(  ̄︿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剛上完粉~~還是稍微有乾一些些啦~~







最後~~~(我終於快寫完啦!!!好感動唷~~〒▽〒~~)
是上妝過了7個小時以後的樣子(那天氣溫差不多18度左右)
而且這7個小時中,我是戴著眼鏡的唷!!
一般有底妝的情況下~~鼻子那邊是很容易被眼鏡壓出粉痕的~~
可是因為這次小桃上粉上得比較薄,所以幾乎都沒壓痕哩!


大家自己看圖囉~~妝有比較貼了~~兩邊都沒啥粉感了~~
不過肌鑰那邊的眼下~~給我冒出許多細紋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肌鑰整體表現傑出,可惜就是給我眼下跑細紋~~
Photobucket



Chanel那邊沒什麼大問題耶!!就是遮瑕力弱~~有上粉跟沒上粉差不多(特別是我鼻翼那邊)
Photobucket







喔耶喔耶喔耶!!!落落長的比較文終於打完啦!!!

丟滑鼠甩鍵盤之前~~還是來個總結吧~~~

您說這兩塊粉餅,到底是誰勝誰負呢?
這當然是看您注重粉餅的哪項功能啦!

遮瑕度:肌鑰光采 > Chanel活力
粉感:肌鑰光采 > Chanel活力
容易眼下卡粉:肌鑰光采 > Chanel活力
保溼度:肌鑰光采 = Chanel活力
價格:肌鑰光采 > Chanel活力

如果妳皮膚本來就不錯~~喜歡透亮一點的妝感
又不需要甚麼遮瑕
那妳可能會想買Chanel活力

如果妳希望粉餅有一定的遮瑕度
上起來有點霧霧嫩嫩的感覺 

<= 像這樣
那肌鑰光采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不但有遮瑕有保溼妝感又不至於太厚重
而且完妝就是有一種美美的粉霧感,不是一般其他粉餅創造得出來的!


以我未來的秋冬上妝選擇來說
只要是出席正式的場合~~需要化全妝的時候
我還是會選擇肌鑰光采,這樣妝容才會夠無瑕
但我會避開眼下,把眼下改用Chanel活力來定妝


如果是平常出門,我會用Chanel活力
一方面是她稍微有比較便宜(不要翻我桌啦>< 我現在能用的保溼粉餅也就這兩塊)
另一方面是她趕時間的時候可以隨便亂抹也不怕底妝沒上好
完全不需要技巧也不用擔心會厚粉
而且味道好舒服~~常用心情會好~~哈哈~~
加上她附的刷子好舒服,我一定會常常用的!


最後~~關於動物實驗
肌膚之鑰是資生堂體系的~~資生堂在動物權上似乎一直沒改進
不過之前紫霓有問肌鑰的櫃姊
她們跟我說她們上課受訓時,講師有說明她們家的產品沒有動物實驗
所以我也不是太清楚,是不是貴婦牌就有比較注重這點
真的沒有用動物實驗


Chanel的話是有聲明不用動物實驗


就降!!打~~完~~了~~
我終於可以爽快的丟滑鼠甩鍵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