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goveg.loveocean.org/


更清晰的PDF檔(歡迎大家轉寄唷!!)
http://goveg.loveocean.org//global_warming/global_warming.pdf
=================The poster begins here====================
































奇摩新聞-專家:莫拉克巨災是暖化惹的禍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3/115/1oycj.html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8/13 10:12 林永富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張家綺報導】莫拉克造成台灣慘重的災情,對此,中研院地球科學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此次災害重大跟全球暖化有直接關係,但台灣尚未有意識。他說:「由於全球暖化破壞了地球的熱能,導致氣候條件變得極端、狂野,莫拉克颱風會變得這麼嚴重,是最好的範例。」

對於這次釀禍主因的超大豪雨,汪中和表示,雨量的預測本來就比氣溫困難許多,「這不僅是台灣,而是全世界氣象單位的困境。」

但他也坦承,早在10年前的觀察中,就已預知雨量會逐年增加的趨勢,再加上2007年與2008年,颱風的頻率與規模皆增加,他早就預期到今年台灣將面臨「極大的挑戰」,只是沒想到會發生得那麼快、那麼嚴重。

他表示,2006年八月有三個颱風襲台,2008年九月兩個颱風累積的雨量與1998年相同,當時就研判今年可能會有大雨量的颱風撲向台灣,想不到預判成真,真的颱風的次數和強度,頻率愈來愈近,強度也愈來愈強,暖化的問題已經到非重視不可的地步。

過去十多年來,1994年八月曾在一個月之內有三個颱風侵襲台灣南部,造成高速公路首度淹水;1998年瑞伯颱風和巴比斯颱風重創北部;2001年九月的納莉颱風,就讓幾乎三分之二台灣泡在水裡,汪中和指出,其間的間隔愈來愈短,強度愈來愈強,從三個颱風到兩個,甚至一個颱風就可以讓台灣損失慘重,這次的莫拉克颱風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