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西方不只是美國

台灣深受美國文化影響,每次想到外國人或西方人,總想到美國人。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從小就想到美國留學。長大如願申請到美國研究所,學成也在美國工作,自以為這輩子不是住美國,就是住台灣了。這兩個地方,一直都是我的家。沒想到因緣際會,在台灣出差時,遇到了我家那口子。他是金髮碧眼、不折不扣的西方人,但他不是美國人。

他的家鄉,有美景、有文化。一切井然有序。


●恬靜安適●

 

 

 

 

他是德國人。


受到他的影響,漸漸地,我看世界的角度也變了。西方國家,並不是一整塊跟東方不一樣的地方。美國跟歐洲各國,有非常大的差異。即使在美國住了12年,也不代表我就瞭解西方文化。

突然間,我這從小島來的女孩,視野似乎又廣了些。

由於前兩年我在美國工作,只有聖誕節的時候,有機會拜訪他家人。



 

 



 










 

德國人過聖誕節挺講究的,不過今天這篇是緣起,所以咱們下次在詳細介紹吧!就這樣,遠距離了兩年多,我們終於決定離開美國,一個不是我們兩個家鄉的國度。他熱愛中華文化,我喜歡西方優質的生活,所以我們依然在中西兩地跑。

 

時尚一向是我的興趣。以前我在台灣也當了一陣子的美妝部落客,還上過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老公呢?他很擅長烹飪,最愛在廚房裡發明新菜色。再加上常旅行的生活型態,我們決定開一個時尚又食尚的公眾平台,分享我們的生活禪。



 

就這樣,中西時尚禪,正式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