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美食的饗宴

Mianton

米愛多,是來自南非的主廚Michel Cason盡情揮灑創意的空間。一道道的美食,是視覺與味覺的藝術饗宴。來到台灣,就別錯過這家風格純素餐廳。

 

JUNY離開台灣的這幾年,台灣漸漸流行起創意蔬食,跟傳統的素食店,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米愛多的主廚,是來自南非的朋友Michel Cason(真的是朋友,JUNY在八年前就認識她了)。在國外知道米愛多開幕時,我就好想回台灣品嚐Michel的好手藝。很開心沒經過幾年,米愛多現在已經躍升台北有名的創意蔬食餐廳,不只客人絡繹不絕,媒體的曝光率也很高。


今年回台灣,總算有機會到米愛多見朋友了!(明明是為了美食( ̄∀ ̄))


Impressions 整體印象

一打開米愛多的店門(抱歉,太開心了所以忘記照米愛多的外觀...),映入眼簾的就是甜點!嗯... 應該是我太饞了,從照片看起來,其實甜點櫃跟門口是有一段距離的。

 

一般客人應該會注意到的,是整家店的佈置,更像一個gallery,一個藝術空間。

 

 

 


當然,食物是餐廳的主角,佈置美麗,產品也是藝術創作的一部分。

 

  


Meals 餐點
前菜、湯品

老公跟我說,這個叫做fondue, 西方人很喜歡用一鍋起司,沾著小東西吃。我們點的這個是餐前菜,所以不是一鍋起司,而是一杯。馬克杯的大小,下面有個洞可以放蠟燭加熱,讓起司都保持融化的狀態。這是一家蔬食創作餐廳,整家店提供的料理包括甜點,都是純植物性,無肉、奶、蛋的。起司當然也不例外,是純植物性起司。


 

 


西方人喜歡的不只有fondue,還有一個西方人用餐食特別愛點的,那就是紅酒。米愛多特別的地方,就是她家的紅酒不含酒精,喝了不會醉。我家老公很喜歡她家的紅酒,說是來自德國的好品牌,很優質的。不過老實說,我一直對紅酒沒有什麼感度,還是喜歡啤酒多些。(≧ω≦)b

 

湯品我們點的是南瓜濃湯,不過嘗起來不只是南瓜。很有層次的口味。

 

主餐
再來就是主餐了。我得承認因為當初沒有馬上整理照片跟發文,所以忘記這道菜名了...(>﹏<) 因為這是聖誕特餐,所以menu上面也找不到(意思是看倌你們應該也吃不到,所以就別追究了唄!)

 

這道菇菇義大利面我就記得了!因為menu上有<( ̄︶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道的,滿適合東方人的口味。如果家中有長輩吃不慣純正西餐的,可以嘗試這一道。

 

甜點
我家德國老公熱愛中華文化,但飲食上可是不折不扣的西方人。跟他去台灣哪個好吃的中式餐館,無論主餐多贊,他總覺得少了甜點就不算吃完一頓飯。╮(╯▽╰)╭ 而且他還覺得台灣的西式糕點都很美,但口感跟味道跟西方糕點就是不一樣。到米愛多他可樂了,可以吃到正宗西式糕點。


 


Spirit 精神

米愛多除了食物跟用餐環境充滿創意,我個人覺得主廚Michel真是太讓人賓至如歸了。別說她是我朋友所以招待周到,我看每一位走進來的客人,都受到主廚溫暖的歡迎(當然,也要她剛好有空,不在廚房)。跟Michel聊著,才知道當初店面只有現在的一半,另一半其實是藝術工作室(難怪充滿藝術氣息呀!)當初Michel只是想要做甜點,並沒有要開真正的餐廳。所以這地方的格局其實很家庭,並不那麼適合做餐廳。這麼一說,這室內佈局還真費了一番苦心。把這個原本是給一般家庭居住的空間,佈置得既有特色又恰當。相信廚師功夫也要了得。在一個家庭式的廚房,要出菜給這麼多客人(別忘了,米愛多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講到這,真的要位米愛多的每一位工作人員拍拍手呀!

介紹到這邊也算結束了。很開心台灣的蔬食餐廳越做越棒,選擇性也越來越多。最後附上米愛多的聯絡方式:

Mianto 米愛多蔬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46巷7號
電話:(02)2321-9749
網站:http://www.mianto.tw/

 

 


 

 

感謝光臨中西時尚禪

可以在微信訂閱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