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跟我家那口子是在台灣認識的。 那時候我回台灣給了一個健康飲食的演講,而他正好在研究台灣的素食社會運動,所以他聽完演講以後,就約我去餐廳做更深入的對話。 由於當時我正代表美國責任醫師協跟台灣農委會協商,請他們停止用米格魯做狂犬病實驗,所以我們就約在一個跟我的狀況非常相稱的餐廳,叫做About Animals-動物誌

動物誌兩年前就是長這樣子的(圖片來自動物誌臉書),不過現在的擺設挺不一樣了。 當初我一進這家店,就覺得是個美國風十足的地方。 但有趣的是,這家店感覺的出來以前是個老房子,是經過裝修的,所以這麼美國風的內裝,配上台灣傳統巷道內住家的外觀,很有趣。

 

再放上一張來自動物誌臉書的照片,店長說這幾位爺爺奶奶之中,有一位高達99歲了呢(WOW)! 長輩們配著動物誌的地板呀、門窗呀等格局,覺得特別適合。 非常有台灣味!

 

如果您以為動物誌的餐點也是台灣味十足,那可就錯了! 動物誌的餐點非常的西化,我記得剛開幕的那一兩年,是沒有什麼中式餐點的,主要都是漢堡跟三明治,小菜也是一些炸物,可沒什麼滷味能選

 

後頭的小牛也陪我用餐呢! 維根主義者(vegan)在這邊吃很安心的,不像一般的台灣素食餐廳,往往是奶蛋素,因動物權而吃素的台灣新生代,深知雞蛋與牛奶背後的殘忍,所以動物誌是純素餐廳,完全沒有動物性成份,包括奶蛋也沒有 所以看到小牛的照片,我可以很放心的覺得,這頓飯我沒有對不起他!

 

接下來的照片都源自動物誌的臉書。 不是我在說,動物誌的餐點真的是太好吃了! 不誇張,真的非常好吃,好吃到我們常常忘了照相。 特別是他們家的培根,真的非常香脆。 每次提到培根我就忍不住要提醒大家,真正的培根是會至癌的熏肉跟培根等加工肉品,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跟香煙歸為同類至癌物。 所以想要吃安全的培根,要吃植物性的。 而動物誌的培根,真的超香的b(▔▽▔)d

 

這是上頭那漢堡的介紹。 About Animals的漢堡常常有新口味。

 

這是塔塔卡茲堡。

 

這是菇菇塔塔醬三明治。

 

這個三明治我不知道他名字,可是我很想吃掉他...

 

禮拜一也響應週一無肉日而有特殊優惠!

 

後來動物誌出了新菜色,不只因應台灣人對飯的需求,又再度反應這一切都是為了動物。 看看圖中的介紹吧!

 

石虎米豆腐蓋飯現場吃

 

石虎米豆腐蓋飯帶便當

 

冬天還有火鍋系列。

 

動物誌也會跟台灣當地的動保組織合作,每週二營收的10%會捐給動保團體

 

你說說,這是不是一間很高尚又很有特色的餐廳呢?

 

動物誌網站: http://aboutanimalszr.wix.com/vegan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一巷9號

電話:(02) 2935-3633

每週四公休,營業時間請以網站臉書為主

 

 


for pixnet ending.png

歡迎掃QR code到微信關注中西時尚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