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快一個月,照了不少照片打算分享食記,最近去的一家餐廳是蔬桌,也讓我最有分享的衝動。😍😍😍 先看看蔬桌的線上DM吧!
 photo 2016-06-29 2.26.54_zps6d9ktuj0.png

👆P1

 photo 2016-06-29 2.27.09_zpsmsyladzp.png

👆P2

 photo 2016-06-29 2.27.20_zpsurulg3bk.png

👆P3

 photo 2016-06-29 2.27.33_zpsd3llonqp.png👆P4

還有民視的採訪

 

話說桃子我這趟會上台北,是要參加母校教授的退休歡送會。因為就算回台灣也沒那麼常上台北,所以每次上台北當然都要抓住時機吃好吃的呀!😋😋😋

 

因為桃子已經好久沒有吃日式料理了,所以在跟饕客好友杓子商量到底這趟要吃哪家時,杓子就建議我試試看蔬桌。當天晚上本來我是打算一個人要跟杓子聚聚的,結果中午的歡送會大家聊得太開心了打算續攤,所以我順勢也把她們帶到蔬桌來了。她們可不是吃素的哪!我也故意不告訴她們我們要去素食餐廳,一切順水推舟~~

12391091_789280837850912_3556665035889404521_n

↑↑↑ 蔬桌的門面很好,剛抵達我就覺得會是一個很不錯的用餐體驗。(圖片來自蔬桌臉書)

 

↑↑↑ 內部裝潢也很優質,是很適合各種聚會的場所。

 

↑↑↑ 從各種角度看都是舒適的用參與下午茶空間。

 

↑↑↑ 除了主要用餐區,也有一個較小的隔間,適合小型聚會。夏天時我覺得這個隔間的冷氣還滿強的,不過服務人員非常nice,跟她反應就有幫我們調整風扇跟空調。

 

點餐時間到了!因為太認真看有哪些美味,所以忘記照相了。可惜網路上我也找不到蔬桌的menu,只能從他家臉書上找到這兩張照片。看來他們是希望大家親自到店裡看😅

13435335_890508741061454_6061928084290479751_n

↑↑↑ Menu一打開就讓人覺得這家餐廳很有趣也很有創意。是日式風格但也融合了西式,有義大利麵跟Pizza呢!

 

13466195_890508751061453_8688913676538280356_n

↑↑↑ 他們家的開胃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我朋友們看到menu的時候還不覺得有異,完全沒發現這是一家素食店,而且還是不含奶蛋的vegan餐廳!若不是服務人員怕我們不吃奶蛋,特別解釋那個烘蛋是沒有蛋的,她們應該到吃完都不知道自己被我帶到純素餐廳來了。😎😜😆

上菜囉!在國外最難得吃到這種日式炸豆腐了!

 

↑↑↑ 別問我菜名呀!我以為回到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menu的...反正menu上都有圖片,就叫日式炸豆腐囉

 

↑↑↑ 拍寫,很久沒吃天婦羅了。這個天婦羅的沾醬就是烏龍麵的湯底,很特別的吃法。

 

↑↑↑ 天婦羅不用多說,如果你好幾年都沒吃到了,就會覺得很美味。不過...炸物多吃不好,偶一為之囉!

 

↑↑↑ 好久沒吃到這麼香Q的烏龍麵啦!

 

↑↑↑ 非常爽口的麻醬沙拉,連我沒吃素的朋友們都讚不絕口。

 

↑↑↑ 這應該是他們的招牌,民視的訪問中有出現。菇菇的湯汁都是自然溢出的,沒有加水所以風味更甘甜。配上西方的香草有一股特殊的淡淡幽香。別的地方還真吃不到呢!

 

↑↑↑ 這道青醬Pizza我好喜歡呀!因為老公是西方人的關係,再加上久居於美國,我在台灣常常吃不到滿意的西方料理。但這個Pizza很有水準,青醬的味道很香但不過於強烈,吃了不會膩。

 

 

甜點的胃是不同的胃,就算主餐吃得再飽,也是要來嚐個甜點!😋😋😋

↑↑↑ 學姊們看到這個Plant based, egg free 跟 butter free的標語,都覺得不可思議。她們剛剛吃的那些美味都是全素呀!

 


↑↑↑ 特別是這些甜點。一個個看起來不斷對我們招手的甜點,也都無蛋無奶的!光想到這點,朋友們就躍躍欲試。

 

↑↑↑ 選擇好多呀,不知道從何下手...

 

↑↑↑ 後來我們聽了服務人員的推薦,決定選這個水果卡式達千層蛋糕。

 

↑↑↑ 這個圖看起來嫩嫩的嗎?吃起來也是這種感覺。非常潤滑的口感,甜度剛剛好而且有股奶香。是呀~~這的確是無蛋無奶的蛋糕呢!

 

 

這次到蔬桌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這不是一個平價餐廳(如果想吃粗飽的要另尋他處),而是很適合帶好朋友吃好料理的地方,特別是如果有平常不吃素的朋友,蔬桌是一個很能展現美味vegan料理的好地方。桃子我對西式料理其實已經變得滿挑嘴,總覺得台灣的西方菜都不是很到位。往往是看起來很好吃,但吃起來口味平淡,或者就是有西餐的外表,台菜的內在💔💔,弄得我回台灣其實不大喜歡吃西餐。剛看到蔬桌這種日式混西式的menu我其實很懷疑他家的料理會好吃,沒想到人家西式就是西式、日式就是日式,每一道都好美味。所以大力五顆星⭐️⭐️⭐️⭐️⭐️推薦蔬桌給饕客們喔!

 photo 8896C4EA-7DD8-4931-8325-78AC4E67CB64_zpsiysrjm5o.jpg

 

餐廳資訊

地址:臺灣106臺北市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1樓

電話:02 2755 5080

營業時間:11AM - 10PM

網站:只有臉書

這家餐廳是vegan的,台灣朋友也許對vegan不是很熟,說vegan是純素對不吃五辛的朋友也不公平。vegan的起點是為了保護動物免於殺戮,所以應該算是純植物性飲食,不含奶蛋但植物是包含五辛的。所以不吃五辛的朋友要記得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