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啊啊~~~真是對不起我的女朋友一號Panasonic GF1呀~~~
最近有了新歡白雪粉公主iphone 4以後,就變成白雪粉公主天天陪我出門了^^|||

特別今天要背著資料在OSU校園裡晃蕩
得走很多路,就二話不說的把女朋友從袋子裡請出來
改放白雪粉公主進去了...
當然白雪粉公主拍出來的照片是絕對沒有GF1好的,但如果只是做隨身筆記...
其實很足夠了~~~

小桃的粉iphone除了有內建的相機,還加裝了ProCamera,可以手動測光,手動對焦,還有數位變焦

數位變焦前
Photobucket

數位變焦後(說實在我不知道這是幾倍變焦的程度,反正我就是按到適合的大小XD)
Photobucket


不過即使有ProCamera這個應用程式
小桃還是很喜歡用iphone內建的照相機
因為iOS4.1的照相機有HDR(High Dynamic Range)功能
這是台灣apple官網對HDR簡單的介紹



透過這個技術,照片就不會因為過亮或過暗而失真,即使過暗或過亮的部分
也可以呈現出一定的細節


像這張是平常的照片,暗的部分有種一坨黑的感覺
Photobucket


有HDR,暗的部分呈現出比較多細節
Photobucket



當然,也是有我不愛HDR的時候,所以建議iphone的設定要設定保留原圖


萬一只儲存HDR的處理過後的照片,有可能會失去其實效果比較好的原圖

像這張,我個人就比較偏好暗一點的感覺(從OSU總圖11樓往下照)
Photobucket

HDR處理過後固然比較清晰,但是那紅屋頂的感覺也跑掉了
Photobucket


當然,HDR用在陰暗的室內,效果就更明顯了
左:原圖 / 右:HDR處理過後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對於暗部處理的效果的確很不賴

唉~~最近都照不出什麼神采奕奕的照片
的確是一臉的疲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